是奶盖呀~

【all小智】那个被宠爱的少年(第二部)

写在文前

★八大师阵容会跟原作中不一样(具体的……大家往后看吧,雪玲先不公开)

★★过程和原作差不多,但小智参加世锦赛的精灵阵容不再只是《旅途》中的那几只

★★★文中会有小豪出现,但经过上一部的洗礼,现在的他相当于是小智的小迷弟(但和翔太比还是差远了)

★★★★DW依旧随时出没

我(陈雪灵)在小智这边,会和他一起行动(但不参加世锦赛)

————正文分界线————

(一)回家

经历了全地图旅行(详见第一部,从关东到阿罗拉都会写到),又和小智一起参加了各式各样的比赛(同上),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成长了。但同时,也到了暂别的时候,毕竟,“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”嘛!

阿罗拉机场候机楼,之前同行的其他地区的朋友们仔细听着广播通知,听到了自己的航班便和大家告别,一一转身离开。依依不舍地送走最后一波人,我和小智也要登机了,和我们一起回真新镇的还有小茂、小春、小豪,以及和大家(我和小智除外)相处时间不长却结下了深厚友谊的小舞他们。

(快进ing)到达小智家

小茂向家中的四位长辈(花子、板木、弗拉达利和比比东)问了声好,又表示“晚上会跟爷爷还有小建一起过来吃饭”,便回大木研究所了。小智放好行李后跟父母、叔叔和姑姑说自己“想寄放在(大木)研究所里的搭档们了”【1】,在四位大人同意后就带着皮卡丘一道追上小茂,一同去了(大木)研究所。

而小春、小豪、戴沐白、马红俊、奥斯卡、朱竹清、宁荣荣和白沉香就留在家里与两位男士聊天,剩下的小舞、千仞雪和我则去了厨房和花子以及比比东一同做晚饭。

大木研究所

“大木博士/爷爷,小建,我们回来了!”开门进屋却没看到大木博士的身影,就连小建也不见踪影,茂智二人对视一眼,秒懂,轻车熟路地进入后院。果然,那两人正在研究小智前段时间传送回来的数码兽、叶罗丽娃娃、俩奥,以及原来没见过的索罗亚②和见过但还不太了解的迦勒尔御三家。

(大木博士在研究,小建在画素描)

“大木博士!小建!”小智大声喊了两人一下,大木博士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一激灵,还是小建反应快,停笔和小智以及边上一脸无奈的小茂打招呼。小茂微笑着回了个礼,转而和自家爷爷交流起来。

而原本乖乖待在大木博士那里的“研究对象”们听到自家训练家/搭档/主人的声音立马“抛弃”了他,直直扑向小智。其他三人见状,带着宠溺的笑容悄悄回屋聊去了。

和他们互动的同时,小智一方面放出同行的另外五只精灵,另一方面,他又让皮卡丘去通知妙蛙种子,并让其发射“烟花”把其他同伴都叫过来。全员到齐后,小智便和大家玩了起来。

另一边,小智家

“孩子们~”做完最后一道菜的花子摘下围裙,从厨房探出头,“我们准备出发去大木研究所咯!”看向另外三位,“亲爱的,小弗(花子对弗拉达利的称呼之一),还有妹妹(花子对比比东的称呼之一),你们要不要一起呢?”

“好啊花子(板木称呼)/嫂子(弗拉达利和比比东称呼)!”“好的花子妈妈(我和小舞称呼)/舅妈(千仞雪称呼)/(花子)阿姨(其他人称呼,统称)!”我们齐声应道。

“萨,出发!(ˆ▽ˆ)”花子跑在前面,心情极好。

而此时的大木研究所里

小智正在和他家搭档们一起特训,大木博士和小建依旧在屋里做着研究,而小茂……

“小智君你呀……╮(╯▽╰)╭”被自家幼驯染拉来充当对战对象的小茂一脸无奈又宠溺。

“嘻嘻~小茂拜托你啦!麻烦辛灵做裁判哦!”

“是~是~我的小祖宗。”“好的主人。”

“pikapika!”“皮卡丘说,规则是2对2的双打,随意组合,不过每轮对战期间不能更换精灵,可以嘛小茂,辛灵?”

“当然。”“好。”(前者是小茂,后者是辛灵)

“那么……”辛灵学着之前看到的裁判的样子,“主人对战小茂君,对战开始!”

“去吧,我的宝贝,月精灵,水箭龟!”

“就决定是你们了,皮卡丘,喷火龙!”

……

到达研究所的我们一行人闻声而来。

小豪刚要喊他们,被我和小建制止,我朝他做了一个“🤫”的手势,示意他静静看着。

不过,如果这时候有人路过大木研究所后院,就可以听到我边上:“小智/三哥好厉害……”“三哥和小茂君都加油!”“不愧是小三/我堂弟👍🏻”……之类的。

与此同时我也没闲着,我一方面抛出精灵球将自己带着的六只精灵(包括伊布)放出来,并让他们去叫之前同样被我寄放在这儿的其他伙伴(我的精灵们和雪蝶兽)来观摩学习;另一方面,我也用自己的洛托姆手机将茂智对战画面录下来,准备在晚饭后进行复盘。

茂智对战特训+吃晚饭+复盘的过程都略过

时间过得很快,不知不觉入夜了。

小智家/大木研究所里

累了一天的孩子们很快就睡着了,小智和小茂脸上还挂着甜甜的笑容。我在空间里看着这“岁月静好”的画面,不禁也笑开了:「回家的感觉,真好。」

第一章完

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

解释:【1】在旅行期间,小智因为一些特殊原因(比如说:大木博士想研究)将自己的三只数码兽、两位叶罗丽娃娃、两位奥特战士,以及大部分精灵都传送(通过空间)回大木研究所了,只留下包括皮卡丘在内的六只。

PS:唯二一直在的就是皮卡丘和闪光伊布,不过隔一段时间会换一批(四只)随行的

PPS:我也一样(唯二一直在队里的是伊布和沙奈朵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关于其他人

(原作中明确说明家乡是哪儿的朋友们就不重复写了,他们都各自回家了)

①我的几个闺蜜+姜一斌——回中国了(更准确地来说是在我家←陈家本宅)

②我的徒弟们:⒈瑟蕾娜除外的众表演家——跟着夜汐走了【并且有几个优秀的被介绍到卡露乃那里当助手/学生(相当于是特殊的群众演员)了】

☆夜汐:看完米可利杯(详见第一部)后的她表示对华丽大赛很感兴趣,准备再去丰源地区和神奥地区一次(她一开始在这两个地区旅行的时候还没有华丽大赛)

⒉小望除外的众协调家——结伴去成都地区挑战那里的华丽大赛了

(★都是经过她们本人同意的

瑟蕾娜和小望都回各自的家了)

③阿罗拉本地的众——和我们一起去的机场,送完我们后就各自回家了(雷伊除外,我们直接把他回了家,并且在那里待了一会儿才离开的)

PPS:关于其他人的住宿情况

“史莱克七怪”(包含白沉香)和千仞雪都住在花子安排的客房里

(三个男生一个房间,女孩子们一起住另一个房间

四位大人在其他的房间)

小建、小春和小豪住在大木研究所

【原因:小春——樱木博士给大木博士打了电话委托他照顾女儿

小豪——对小建的素描和后院的精灵(尤其是小智的)和小智的其他搭档很感兴趣就待在研究所里了

至于小建,懂的都懂】

PPPS:关于晚上的我

我一般会在晚上的时段巡逻一下(详见同名小说第一部,雪玲的其他小说里也有写到),有时候还会在自己的空间里通过一些特殊的方式(水晶球、大屏幕等)观察一下大家(仅指我们“自家人”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★一点点茂智,不打tag了

评论(13)

热度(485)

  1.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